繼續教育:2020年第十一屆台灣心理劇年會會前工作坊

作者:info 於 2019-12-23
762
次閱讀

身體工作與情緒、人際經驗整合心理劇工作坊(高雄場)

早鳥價報名截止日期:2019/12/13(五)晚上11:59
全面報名截止日期:2019/12/31(二)晚上11:59



報名請連結

本工作坊將透過身體工作覺察情緒,運用心理劇技術探索情緒與壓力的來源,融合易術心理劇概念(龔鉥博士所創)幫助個人能持續地在身心靈與社會環境保持平衡與和諧的歷程。並以整合性的情緒知覺輪盤(涂瑞玲訓練師所發展)結合心理劇具象化與角色扮演等技巧,探索表層情緒的背後所隱藏的文化或情境脈絡潛藏抑制的情緒,協助轉化負向情緒經驗為正向自我支持的能量,以健康安全的方式調節身心狀態,整合自我內在與人際間的交互衝突與影響,處理人際修復、自我對話、及創傷與失落經驗等。


一、時間:2020年1月16日(四)至1月17日(五)上午09:30-下午16:30。
(本活動將核發台灣心理劇學會、國際哲卡馬任諾學會及美國ABEPSGP心理劇考核委員會認證時數)

二、地點:高雄市/慢慢心理諮商所(高雄市前鎮區一心二路21號5號樓之3)

三、活動行程及帶領者:
涂瑞玲
三十年的心理諮商與治療實務經驗,融合擅長的理論、豐富的實務與個人生命經驗的整理,發展出獨具風格的「情緒知覺輪盤」,做為整理情緒經驗的藍圖。對身體情緒工作的覺察與探索,處理創傷與失落經驗頗有心得。因長期受到完形治療、心理劇等體驗取向及Satir薩提爾、結構派家族治療之訓練與薰陶,能整合自我內在與人際間的交互衝突與影響,帶領團體、心理劇與家族治療時,擅長做當下的處理與引導,敏銳而細膩地覺察成員間的互動及隱微的情緒,關照學員的情緒得以自然地抒發與表達,達到深度會心的效果。此外,長期帶領團隊進入特定場域(例如藥酒癮或兒少安置機構、監獄、醫院或部落等)進行心理劇與社會計量,對於如何介入系統以及多元文化有廣闊的覺知與涵容。
學經歷
家慈診所諮商心理師暨督導
美國雪城大學諮商教育碩士
臺灣心理劇學會認證心理劇導演、訓練師
美國心理劇、社會計量、團體心理治療學會認證心理劇訓練師
國際哲卡馬任諾學院 (International Zerka Moreno Institute係由Zerka Moreno授權龔鉥老師在1996年8月於台灣設立)心理劇導演暨訓練師
臺灣心理劇學會考核委員
Satir模式短期治療訓練結業
李維榕家族治療訓練督導小組
蘇州国际易术表达性心理治疗中心講師
上海、高雄寵物失落藝術療癒與心理劇工作坊講師
高雄張老師心理學苑課程講師
高雄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、永安兒童之家督導
曾任中山大學、高雄海洋科技大學、高雄女子監獄、宇宙光輔導中心諮商師與團體課程講師、基督教沐恩之家(戒毒、戒酒、中輟生安置輔導)諮商師暨督導
臺灣心理劇學會秘書長

四、人數上限:25人

2020年第十一屆台灣心理劇年會會前工作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