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教育:2020 辯證行為治療理論與治療策略課程

作者:info 於 2020-08-04
1024
次閱讀

辯證行為治療(DBT)由 Dr. Marsha Linehan 所創立,是一套融合認知行為、行為科學、辯證哲學及了了分明等概念及技巧的治療模式,有具體明確的治療階段及目標,並且透過四種模組(個別治療、團體技巧教學、個案管理、諮詢團隊)來幫助個案。



已有研究證實 DBT 對於降低邊緣性人格及重複自傷個案再自傷行為有療效,另在使用於藥酒癮、自傷青少年、困難治療的憂鬱以及飲食疾患等複雜性問題個案的治療也都有成效,也有提升治療師的效能感、減低挫折或無力感的功能。由於 DBT 複雜的模組及操作,有興趣的人往往需要花費很多心力,馬偕醫院 DBT 團隊今年將以兩天的課程,透過解說、實務練習及問答,說明完整的 DBT 架構及操作,期待能讓台灣的心理衛生相關從業相關人員更熟悉。
● 主辦單位:馬偕紀念醫院精神醫學部暨自殺防治中心、台灣身心健康關懷協會。
● 時間:109年11月14-15日(六、日) 09:00~17:00。
● 地點:馬偕紀念醫院淡水院區 研究大樓二樓大禮堂(新北市淡水區民生路45號)。

課程內容說明與報名方式

2020 辯證行為治療理論與治療策略課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