繼續教育:專業人員工作坊-性創傷的痛與慟

作者:info 於 2023-09-10
416
次閱讀

近來熱播的影視節目,如『她和她的她』、『人選之人』,都牽涉到性侵害發生後對於被害人產生長久創傷的後果,這些劇情甚至引發一連串『Me Too』事件,讓性侵害創傷的議題獲得重視。如同性侵害的方式多元、加害人與被害人之間的動力多樣,被性侵之後的創傷反應也不一。期望藉此工作坊針對性創傷的研討,能多方面地了解性創傷對於被害人的影響,除了能增加實務工作上的敏感度,也能提升對於性創傷個案進行評估與治療的專業知能。



課程講師:朱惠英助理教授 

課程大綱
1.性創傷的多元宇宙--多支線的創傷敘事

2.為何不能就這麼算了?--揮之不去的創傷反應

3.再也回不去了--心世界的崩壞與重建

4.聖杯的考驗--治療中的拉扯與誘惑

課程時間:112年9月16日(六)0900-1600

地點:嘉義市聖馬爾定醫院11樓1102會議室(嘉義市東區大雅路二段565號)

主辦單位:嘉義市臨床心理師公會、天主教聖馬爾定醫院

講師簡介:

國立嘉義大學助理教授

美國 Forest 專業心理學學院臨床心理學博士

美國印第安那大學布魯明頓校區心理諮商與諮商員教育碩士

Wisconsin Department of Correction博士實習心理師

台灣高雄少年法院心理輔導員

專長司法心理學、矯治心理學、兒童證詞司法詢問、沙遊治療、遊戲治療、榮格心理學、飛行少年之評估與治療、性侵害加害人矯治與性侵害被害人心理治療等。

創傷治療部分接受過EMDR, TFCBT, DBT等治療模式之訓練。

 

專業人員工作坊-性創傷的痛與慟